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出現猴痘死亡個案 疑為美國首例

美國洛杉磯12日通報1名猴痘患者死亡,可能是全美首起因為猴痘病逝的個案。(法新社)

美國洛杉磯12日通報1名猴痘患者死亡,可能是全美首起因為猴痘病逝的個案。(法新社)

2022/09/13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12日通報1名猴痘患者死亡,這可能是全美首起因為猴痘病逝的個案,其生前免疫系統功能嚴重受損,當局並未說明死者身分等相關資料。

《衛報》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洛杉磯衛生單位證實洛杉磯患者死因為猴痘。另外,德州先前也有1名猴痘病患免疫功能嚴重低下而喪命,但尚未確認死因和猴痘有關。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猴痘可引起皮疹、發燒、全身酸痛和發冷,但需要住院治療的患者相對較少,也很少奪走病患性命。不過,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感染猴痘後,較容易出現重症或死亡。

在美國目前超過2萬1985起猴痘病例中,幾乎所有患者屬於男同性戀、雙性戀等等,不過,猴痘是透過與感染者的密切接觸進行傳播,因此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