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習政績鋪路 外媒:20大前夕 中國74城市逾3.13億人遭封控

外媒報導指出,為了體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各省市地方政府趕在中共20大之前全力以赴試圖撲滅疫情,中國自8月下旬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逾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外媒報導指出,為了體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各省市地方政府趕在中共20大之前全力以赴試圖撲滅疫情,中國自8月下旬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逾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9/06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持續實施嚴格防疫封控措施,外媒報導指出,為了體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各省市地方政府趕在中共20大之前全力以赴試圖撲滅疫情,中國自8月下旬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逾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預估未來幾週更多的城市也將被置於封控之中。

《CNN》報導指出,自8月20日以來,中國至少有74座城市的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報導指這是因為各地方政府想在習近平本屆任期的最後倒數時刻,不惜一切代價撲滅疫情。報導也引述中國財經雜誌《財新》報導,目前仍有33座城市處於全城或局部封控之中,且專家認為,未來幾週更多的城市也將被置於封控之中。

雖然目前各國大都已經放寬或鬆綁防疫管控,但中國仍不顧對民眾生活和經濟發展的衝擊,持續嚴格封控,北京當局堅稱「動態清零」政策拯救生命,中國衛生官員也稱,老年人口疫苗接種率低,以及農村醫療設施的落後,是放寬限制的障礙。不過也有公共衛生專家表示,中國的嚴厲封控措施融入許多政治因素和政治考慮。

報導指出,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預定下月16日召開,外界預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取得第3個5年的總書記任期,但持續肆虐的疫情可能會破壞習的執政成就。紐約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嚴忠在接受CNN訪問時指出,共產黨希望確保不會發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像是疫情大爆發這樣可能威脅社會穩定、讓領導層交接出現陰影,甚至影響習近平個人領袖信譽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