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前首相納吉最後上訴失敗 法院維持12年刑期

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維持前首相納吉涉貪遭判刑12年的判決。(彭博檔案照)

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維持前首相納吉涉貪遭判刑12年的判決。(彭博檔案照)

2022/08/23 19:32

〔中央社〕馬來西亞聯邦法院今天維持前首相納吉涉貪遭判刑12年的判決。納吉因捲入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的醜聞,他與所領導執政黨因此在2018年大選慘敗。

法新社報導,納吉(Najib Razak)的媳婦表示,家人獲告知,納吉隨後被移送到首都吉隆坡以南的加影監獄(Kajang Prison)。

路透社報導,馬國最高法院駁回納吉的最終上訴,也拒絕了他的緩刑請求。

69歲的納吉因從一馬公司旗下SRC國際公司轉出4200萬令吉(約新台幣2.8億元)到個人戶頭,於2020年7月遭判刑事背信、濫權和洗錢罪名成立,除被判12年徒刑,還遭處近5000萬美元罰款。

一馬公司成立於納吉出任首相首年(2009年),此後相關弊案涉及多國調查,被視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金融醜聞之一。馬國檢方表示,該公司有約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60億元)遭不當挪用;調查人員也稱,他們發現逾10億美元資金存入與納吉相關的帳戶。

儘管一馬弊案讓納吉的政府籠罩在陰霾下,納吉在馬國依舊頗受歡迎,他也仍是主要政黨「巫統」(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 UMNO)旗下的民選國會議員。

先前納吉的律師曾說,如果聯邦法院維持定罪判決,納吉將必須立即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