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溫乾旱持續中 重慶長江底600年歷史佛像重見天日

長江水位大降令重慶600歷史的佛像重見天日。(路透)

長江水位大降令重慶600歷史的佛像重見天日。(路透)

2022/08/23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中陷入嚴重旱情,長江武漢關水位跌至16.99公尺,刷新武漢自1865年有水文觀測紀錄以來8月最低水位紀錄,今年高溫也是1961年有完整氣象觀測記錄以來最強,長江水位大降令重慶600歷史的佛像重見天日。

《路透》報導,重慶長江水位持續下降,江心洲一處名叫佛爺梁的長型島礁露出,三尊600歷史的佛像重見天日,考古人員登島視察佛爺梁摩崖造像,初步確定打造年代為明清,其中一個雕像描繪了一位坐在蓮花座上的僧人,推測該造像功能可能是保佑來往船隻能平安航行,也具有指引航道、標記地點的作用。

在長期高溫乾旱的情況下,重慶34個縣多達66條河流乾涸,預估這種情況恐再持續至少一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