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爆首例人傳狗 WHO呼籲感染者避免接觸寵物

WHO呼籲猴痘感染者避免和寵物接觸。示意圖。(法新社)

WHO呼籲猴痘感染者避免和寵物接觸。示意圖。(法新社)

2022/08/18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猴痘疫情持續擴散,日前傳出首例人傳寵物案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呼籲,感染者最好避免預動物接觸。

居住在法國巴黎的兩名男子,在和其他性伴侶有過接觸後於6月染上猴痘病毒。過了12天,2人所飼養的義大利靈緹犬也出現腹部膿皰,經PCR後證實確診猴痘。

WHO猴痘疫情負責人路易斯(Rosamund Lewis)表示,「這是首例人傳動物案例,我們相信這也是首例犬類感染的例子。」她說,專家一直有在關切這類傳染途徑的理論風險,公衛機構已經建議感染者已避免與他們的寵物接觸。

路易斯還提到,要降低嚙齒動物和其他戶外動物的感染風險,排泄物的處理至關重要。

雖然目前還沒有猴痘病毒變異的案例傳出,但路易斯警告,「只要病毒在不同地區的人口中與不同的環境接觸,顯然就有產生變異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