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出現有人攻擊猴子 WHO澄清:猴子非猴痘主要傳播者

WHO澄清猴子並非猴痘的主要傳播者。(路透)

WHO澄清猴子並非猴痘的主要傳播者。(路透)

2022/08/10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疾管局(CDC)資料顯示,全球今年已有超過2萬8000起猴痘病例。近日,巴西傳出多起有人因猴痘傳染病而襲擊猴子事件,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猴子並非猴痘主要傳播者。

根據衛報報導,聖保羅州里約普雷圖(Rio Preto, São Paulo state)的自然保護區,一週內獲報超過10起傷害猴子事件,動保團體懷疑,是當地對於猴痘不滿的有心人士故意為之。WHO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表示,猴痘的傳播鏈主要為人與人之間,巴西猴痘病例增加,並非猴子造成。

猴痘自西非、中非擴散,造成各國陸續出現病例,WHO數據指出,巴西有約1700名猴痘患者,病情升溫導致人類開始仇視靈長類動物。但WHO強調,猴痘儘管名字中提及猴子,只是因為最初發現病毒是在丹麥飼養的研究猴子而得名。這種疾病存在於不同動物之間,好發於嚙齒類動物。

哈里斯表示,近期猴痘激增是因為人與人的密切接觸造成,因此不應該將罪責歸咎到動物身上。哈里斯強調,猴痘的案例雖包含一些同志伴侶,同樣不應該冠上任何污名。最理想的預防措施,應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並主動尋求專業協助,預防病毒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