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出土全新物種甲龍 「冕岩持盾龍」可兩足行走

「冕岩持盾龍」復原圖。(圖擷自scinews)

「冕岩持盾龍」復原圖。(圖擷自scinews)

2022/08/16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劍龍、甲龍等人們所熟悉的裝甲類(裝甲總科)恐龍都是以四足行走的樣貌出現在大眾視野前,不過近日在阿根廷出土全新裝甲類恐龍,一種生存在白堊紀早期的兩足行走甲龍,也是南美洲第一個確定的裝甲類恐龍。

《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近日刊登最新恐龍化石考古發現,阿根廷考古團隊在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發現一種全新裝甲類恐龍「冕岩持盾龍」(Jakapil kaniukura),其大小不大約長1.5公尺、重4-7公斤,細小的前肢意味著牠是以兩足行走姿態,如同盾龍(Scutellosaurus)一樣。

跟許多甲龍類恐龍一樣,「冕岩持盾龍」外皮上也有硬甲,其中牠的脖子也有硬甲,專家指出這新物種代表了南美洲出現了以前未知的裝甲類演化支的成員之一,證明白堊紀早期的裝甲類分布比以前學界認為的還要更廣泛。

近日在阿根廷出土全新裝甲類恐龍,一種生存在白堊紀早期的兩足行走甲龍,也是南美洲第一個確定的裝甲類恐龍。(路透)

近日在阿根廷出土全新裝甲類恐龍,一種生存在白堊紀早期的兩足行走甲龍,也是南美洲第一個確定的裝甲類恐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