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里米亞大爆炸 !傳美秘援ATACMS戰術飛彈「射程300公里」

海馬斯發射ATACMS戰術飛彈的瞬間。烏國前官員認為,美國已提供烏克蘭這款射程300公里的飛彈。(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海馬斯發射ATACMS戰術飛彈的瞬間。烏國前官員認為,美國已提供烏克蘭這款射程300公里的飛彈。(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08/10 05: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國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西南部新費多羅夫卡(Novofödorovka)地區9日發生大爆炸,該地距烏克蘭有效控制區逾200公里,而烏軍現有供「海馬斯」使用的M31系列「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射程在80公里以內。烏國前官員大膽研判,烏克蘭已經接收並開始使用同樣由「海馬斯」發射、射程300公里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

克里姆林宮至今不承認克里米亞受到烏軍襲擊,稱是儲存的彈藥爆炸釀災,目前至少7人受傷。4月間光榮級飛彈驅逐艦莫斯科號(Moskva)沉沒,俄方的說詞也如出一轍。俄國前總統、現任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此前警告,任何對克里米亞的攻擊行為,都會引發「審判日」到來。

烏克蘭國防部稱,無法確定克里米亞爆炸原因,但語帶諷刺地提醒俄軍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在禁菸的地點吸菸。」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德魯西夫(Victor Andrusiv)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發文稱,8日札波羅熱州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的爆炸事件,以及克里米亞9日大爆炸,在在證明烏軍已經動用ATACMS遠程戰術飛彈,他保證俄羅斯入侵者還沒有為此作好準備。梅利托波爾與烏克蘭有效控制區的距離,也超過M31火箭彈的射程。

7月間,五角大廈曾表態,現階段不會提供射程80公里以上的火砲供「海馬斯」發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也表示,目前提供烏克蘭的火箭彈射程已足夠,而烏軍也非常有效地達到了目標,美國現階段不會提供射程更遠的「海馬斯」彈藥。

然而,弔詭的是,在俄軍陣地發現美製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AGM-88,HARM)殘骸後,美軍官員8日鬆口承認,已提供不在軍援名單、可用來摧毀俄軍雷達與防空飛彈系統的反輻射武器。

去年曾隨團訪問台灣的民主黨籍密西根州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上週表示,美國國會兩黨已達成共識,支持向烏克蘭提供用於「海馬斯」的遠程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