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離大馬秒發文!裴洛西讚揚︰美國反恐能力依舊無與倫比

裴洛西在搭乘專機飛離馬來西亞後,於推特上發文讚揚美國政府成功狙殺蓋達首腦一事。資料照。(法新社、截取自推特_@SpeakerPelosi;本報合成)

裴洛西在搭乘專機飛離馬來西亞後,於推特上發文讚揚美國政府成功狙殺蓋達首腦一事。資料照。(法新社、截取自推特_@SpeakerPelosi;本報合成)

2022/08/02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搭乘的「波音C-40C運輸機」行政專機(呼號SPAR19),已在今(2)日下午15點42分飛離馬來西亞,預計在今晚22點20分抵台訪問。裴洛西在結束訪問大馬的行程後,立即在推特上針對美國狙殺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一事發文聲明,讚揚總統拜登以強而有力地領導、保護了美國人,更強調指出,「美國的反恐能力依舊無與倫比」。

美國在(1日)宣布,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於上周7月30日,成功狙殺了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也是繼蓋達組織自從2011年,組織創辦人兼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軍擊斃知後,所遭遇到的最大打擊。

裴洛西在2日下午,發布最新的推特中聲明表示,「總統應該受到讚揚,因為他強而有力地領導了美國人的安全,並將卑鄙的恐怖分子繩之以法、伸張正義」,接著又提到在許多忠誠的國家安全專業人員領導下,美國的反恐能力仍舊無與倫比,「我們國家對於追捕威脅我們家庭的恐怖分子的決心,仍然堅不可摧 」。

另外在裴洛西發布的第2條推特表示,她所率領的代表團在抵達美國駐吉隆坡大使館後,特別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成員們見面,「我們自豪地代替國家和國會 ,向無私奉獻的男性、女性軍人,致上最深的感謝」。

裴洛西搭乘的專機SPAR19稍早從馬來西亞起飛,飛往未公開目的地,但目前尚未無法確認裴洛西本人與團隊是否在該架班機上,而從 FlightRada 網站截至下午4點52分的資料為止,顯示追蹤該航班的人數已破2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