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首相最後一輪投票登場! 財相力挺特拉斯:對抗中俄立場堅定

英首相最後一輪投票登場!財相查哈威(左)力挺特拉斯(右):對抗中俄立場堅定。(路透)

英首相最後一輪投票登場!財相查哈威(左)力挺特拉斯(右):對抗中俄立場堅定。(路透)

2022/08/01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黨魁、新任首相最後一輪投票今天(1日)登場,原本是參選人之一的現任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昨天(31日)跳出來表態支持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因她力抗中俄的立場比另一位候選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還要來得堅定。

英國前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上月7日宣布辭去黨魁一職後,保守黨便開始準備新任首相選務作業,並於上月13日開始第一輪投票,出線角逐的新任財相查哈威則在本輪投票中被淘汰。經過逾2週的競爭,保守黨黨魁8名候選人剩下特拉斯及蘇納克,最後階段投票於今天登場,由所有黨員投票進行決選,確定與首相大位無緣的查哈威,昨天投書親保守黨大報《每日電訊報》,表態自己支持特拉斯。

查哈威列出自已之所以支持特拉斯的3個理由,其一就是當前全球自由民主正遭受威脅,特拉斯除了幫助烏克蘭反抗俄羅斯的立場堅定,她也力促英國對中國採取比以往更加強硬的政策;且在國際舞台上,特拉斯不滿足於追隨他人腳步,其所展現出來的膽識和信念,正好是領導人所必備的特質,尤其是在國內外情勢都相當險峻的今日。

至於查哈威替特拉斯背書的另外2個理由與經濟、財政有關,他趁機批評另一位候選人,稱蘇納克墨守成規,欠缺政治視野和領導力,反觀特拉斯則懂得在危機四伏的狀況下維持「現狀」並解決問題,現在的英國需要具行動力,能夠言出必行的領袖。

英國現任財政大臣查哈威表態力挺保守黨黨魁、首相候選人特拉斯(見圖)。(法新社)

英國現任財政大臣查哈威表態力挺保守黨黨魁、首相候選人特拉斯(見圖)。(法新社)

英國現任財政大臣查哈威(見圖)表態力挺保守黨黨魁、首相候選人特拉斯。(路透)

英國現任財政大臣查哈威(見圖)表態力挺保守黨黨魁、首相候選人特拉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