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裴洛西可能以飛機加油或故障為由 試圖降落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各方矚目是否來台。(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各方矚目是否來台。(法新社)

2022/08/01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亞洲,各方矚目是否來台,中國媒體報導,雖然裴洛西官方曝光的行程內沒有台灣,但專家們猜測,她可能以飛機需加油或故障等理由,試圖在台灣降落。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裴洛西官方行程沒有台灣,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專家呂翔分析,可能是美國白宮、五角大樓等溝通成果。1名匿名的北京國際關係專家認為,若裴洛西要去台灣不會讓世界知道細節,因為她清楚很危險,基於中國警告,必須得偷偷摸摸的。

多位專家提到,中國應該提高警覺,因為未來幾天裴洛西可能旋風來台,並可能以飛機需加油或故障為由降落台灣。

報導稱,若裴洛西座機在中國附近發生緊急狀況,只要遠離台灣,解放軍願意給予保護,並協助座機降落中國三沙市、南海海南省機場或中國其他機場,將提供世界級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