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蔭剛刊廣告阻裴洛西訪台 綠委怒轟:二二八屠夫之子滾蛋

海基會董事彭蔭剛刊登廣告指稱,裴洛西訪台恐讓兩岸局勢更緊張。(資料照)

海基會董事彭蔭剛刊登廣告指稱,裴洛西訪台恐讓兩岸局勢更緊張。(資料照)

2022/07/27 20:2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與否引發關注,國民黨籍海基會董事彭蔭剛刊登廣告致函裴洛西,稱她此行恐使兩岸局勢更緊張,導致台灣捲入類似俄烏戰爭的陷阱。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7)日批評,這位台灣二二八事件的屠夫之子,附和中國恐嚇台美關係,「自己請辭滾蛋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相信中國近期不會引發台海危機,因為中國GDP年增長率大幅萎縮,金融房地產、生產鏈、氣候等問題很嚴重,勢必影響國內政經安定,台灣目前並非北京決策核心的優先考量,因此近期「冷處理、冷回應」裴洛西出訪一事。

對於彭蔭剛刊登廣告,何志偉直呼「很傻」,他說,中國如今很明顯是冷處理,美國內部也在做不同評估,彭蔭剛根本看不清大國博弈,此舉就像在瓦斯爐上澆油。

王定宇則指出,彭蔭剛作為二二八事件屠夫彭孟緝的兒子,延續其父作風傷害台灣,台海危機肇因於中國窮兵黷武、企圖併吞台灣,任何國際友人拜訪台灣都不應受到中國威脅。彭蔭剛以中國論點刊登廣告,做為中國應聲蟲。

「彭蔭剛如果知道廉恥,就應該辭職滾蛋!」王定宇說,彭蔭剛應該是中國海協會的成員,不應該是台灣海基會的董事,但彭蔭剛作為創會董事,在實務上要拔除有其困難性,但這樣打著台灣海基會名義,附和中國威脅台灣、迫害台灣的行為,希望政府能予以除名。

王定宇直指,彭蔭剛是國民黨籍,附和中國「倒果為因」、把裴洛西訪台說成導致台海不安,當時國民黨任職他為海基會董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出面說明,是否縱容黨員拿言論自由傷害台灣,不要含糊騙選票,不作聲也是一種表態。

另外,關於海基會董事一職,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日前指出,這是能參與海基會內重要決策的人員,豈能任由不適任的人選繼續擔任董事。若真是因為牽涉組織章程的規定,建議主管機關陸委會與海基會共商,找出解決方法,務必要讓不適任海基會董事職務者,盡速離職,以捍衛政府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