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嗆聲祭軍事回應 華郵:美軍擬派航母、戰機護航裴洛西訪台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透露,為防範中國有所動作,美國軍方正擬定保護措施,考慮在裴洛西出訪時,出動戰機或航母護航。(彭博、法新社;本報合成)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透露,為防範中國有所動作,美國軍方正擬定保護措施,考慮在裴洛西出訪時,出動戰機或航母護航。(彭博、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7/24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上週二(19日)披露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打算8月訪台,引發中方跳腳反對。對此,《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透露,為防範中國有所動作,美國軍方正擬定保護措施,考慮在裴洛西出訪時,出動戰機或航母護航。

裴洛西打算造訪台灣的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中國官方第一時間表示反對,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則,公開警告將對裴洛西訪台一事採取「強烈措施」。23日有知情人士還向《金融時報》表示,中共私底下向華府抗議時,措辭比以往都還要強硬,甚至揚言不排除軍事回應。據悉,白宮正評估中方威脅的虛實,以及中方是否打算透過「邊緣政策」,刻意將局勢推升至衝突邊緣,以增加自身籌碼,施壓裴洛西放棄訪台。

美國外交政策專家羅金23日則透過《華盛頓郵報》發表專欄文章 指出,裴洛西作為民主國家的立法者,當然有權力不受中方干涉下造訪台灣,但考慮到台海情勢升級,裴洛西此行的風險不容小覷,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A. Milley)、國安委員會印太政策協調員坎貝爾(Kurt M. Campbell)等高官也都向裴洛西報告相關情報評估與軍事計劃,希望裴洛西好好斟酌。

羅金表示,白宮不太可能公開要求裴洛西推遲訪台行程,因為這會讓拜登政府看起來相當軟弱,也會讓北京認為其強硬威脅有效,進而誤會自己真的對美國代表團訪台有否決權。不過另一方面,美國官員也擔心,若裴洛西訪台成行,中共就會認為拜登政府支持,導致美中關係更加緊張,可實際上美國議長有決定自己出行的權力,總統無權干涉。

羅金透露,按照國會代表團赴台灣的正常程序,裴洛西將乘坐軍用飛機,為此美國軍方正在制定保護裴洛西訪團的方案,正在考慮的措施包括派出航母或戰機進行近距離空中支援。但這很可能會被中方視為侵略舉動,因此最好的情況,就是裴洛西與拜登達成協議,讓政府對外立場一致,並改由其他議員代替她訪台,避免丟了面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