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收復赫爾松州46村落 4套抗俄神器「海馬斯」運抵烏克蘭(不斷更新)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遭俄軍砲擊。(路透)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遭俄軍砲擊。(路透)

2022/08/01 23:20

首次上稿:08:51
更新時間: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8月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南部戰事關鍵地區赫爾松州(Kherson)州政府今天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收復赫爾松州40多個聚落。基輔正在發動反攻,尋求擊退俄羅斯部隊。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日證實,美國援助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又有4套運抵烏克蘭,總數已達20套。

*土耳其國防部今日表示,首艘從烏克蘭運載小麥出發的貨輪將於今天從奧德薩(Odesa)出海。此外,其他商船也將經由上週協議訂定的安全走廊從烏克蘭出發。

*俄軍在戰爭期間放了許多地雷在烏克蘭的各處,推特流傳一段影片,親俄民兵投擲廢輪胎觸發PFM-1S地雷(蝴蝶雷),來進行掃雷作業。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俄軍從今年2月24日入侵首日至7月31日為止的各項戰損,包括4萬830名俄軍陣亡,1763輛戰車被毀、4004輛裝甲戰鬥載具被毀、各式火砲有916門被毀。空中武力部分,俄軍有223架軍機、190架直升機、735架無人機被擊落,174枚巡弋飛彈被烏軍擊毀。包括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在內的戰艦與船隻,則有15艘被擊沉。

*俄軍於7月31日慶祝「海軍日」,消息指出,俄國境內的秋明(Tyumen)地區因為沒有「莫斯科號」的照片,竟選擇用美國海軍航艦「布希號」放在宣傳海報上,引起議論。

*烏克蘭敖德薩地區軍事管理局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i Bratchuk)7月31日指出,烏軍在7月30日晚間使用海馬斯擊毀1列俄軍貨運列車,至少造成80死200傷。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從7月30日晚間至31日早上遭俄軍猛烈砲擊,造成至少2死3傷,多處公共設施與房屋被摧毀,烏克蘭糧食大亨瓦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也在這場攻擊中不幸喪生。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7月31日簽署一份新的海軍戰略準則。文件內容顯示,俄羅斯除了將美國視為最大競爭對手外,也計畫提升在關鍵海域的影響力,期望成為「海上強國」,並強調俄羅斯未來將加強在黑海與亞速海(Azov Sea)的地緣政治位置,另外北極海(Arctic Ocean)也被列為特別重要的區域。

*俄羅斯7月31日指控烏克蘭以無人機對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塞凡堡市(Sevastopol)的總部發動攻擊,至少造成5人受傷。烏國軍方否認襲擊指控,稱俄方是在栽贓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