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曝俄軍大量傷亡數 烏糧食有望29日出口(不斷更新)

美議員透露,俄軍傷亡數可能高達7.5萬。(路透)

美議員透露,俄軍傷亡數可能高達7.5萬。(路透)

2022/07/30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9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29日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56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本日並沒有坐鎮首都基輔(Kyiv),而是造訪了南部敖德薩地區(Odessa),他也探望當地一家醫院,向受傷的士兵們表達慰問。

*北馬其頓共和國29日宣布,將捐贈一批前蘇聯時期的戰車予烏克蘭,協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人的入侵。《路透》報導,北馬其頓國防部在聲明中指出,「考慮到情況發展以及烏克蘭國防部的需求,政府決定依據烏克蘭所需,將一定數量的戰車捐贈出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強制掃蕩至少200家俄國獨立媒體,在國內創造支持侵略的一言堂。然而,美國《華爾街日報》28日報導,TV Rain、iStories、新報(Novaya Gazeta)、Mediazona、Verstka等獨媒,陸續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等歐洲國家重起爐灶,透過群眾集資、補助或轉戰主流網路平台等方式維繫營運,繼續設法向俄國國內傳播非官方資訊。

*烏克蘭從美國取得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在26日成功摧毀赫爾松聯繫佔領區的唯一橋樑。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負責人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於28日表示,首批從烏克蘭黑海港口出發的穀物運送,有望最早可於29日展開,但他也警告,目前針對船隻安全通道的重要細節還在商議當中。

*為應對俄國能源威脅,歐盟訂出天然氣需求削減15%目標。位於德國西北部的大城漢諾威,當地時間週三宣布能源節省措施,是國內主要城市首例,做法為關閉市立建築、休閒中心等場所的淋浴間和廁所熱水供應。

*美密西根州民主黨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透露,「我們被告知有超過7.5萬名俄軍陣亡或受傷,數量很可觀。」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駁斥,這項統計根本只是媒體臆測,而非美國官方實證。目前俄國官方的陣亡數字還停留在135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