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退出國際太空站再等等 NASA:至少合作到2028年

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的官員告訴NASA,俄羅斯希望繼續保持國際空間站項目合作,至少留在該計劃到2028年。(路透)

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的官員告訴NASA,俄羅斯希望繼續保持國際空間站項目合作,至少留在該計劃到2028年。(路透)

2022/07/28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參與國際空間站的協議將在2024年到期,傳出俄將退出國際太空站,引發討論,現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透露,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Roscosmos)的官員告訴NASA,俄羅斯希望繼續保持國際空間站項目合作,至少留在該計劃到2028年。

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載人太空飛行計畫主任陸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俄羅斯官員26日晚告訴NASA,在名為「ROSS」的俄羅斯國家太空站開始啟動和運行前,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將繼續與NASA合作,俄羅斯參與國際太空站的協議將在2024年到期,不過目前關於合作延長協議還沒有共識。

最新跡象表明,俄羅斯距離結束與美國長達20多年的太空站合作至少還有6年的時間,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披露了將完全由俄方運營的計畫,將不早於2028年開建,或於2030年投入運營;新太空站可用作登月基地,並可監測包括北極在內的整個地球表面;此外,站內還可能安裝一個可容納4名遊客的空間,實現商業太空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