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對中較強硬?!中國成英國首相競選關鍵議題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左)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右)。(法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左)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右)。(法新社)

2022/07/28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與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爭奪保守黨黨魁和首相大位,他們雖然言詞上激烈交鋒,但對中國都採強硬立場。

《美國之音》統整兩人在各面向上對中國的態度,就貿易來說,特拉斯強調她會打擊像TikTok這樣的中資企業,限制英國對獨裁政權的技術出口;人權方面,特拉斯表示,新疆和香港發生人權問題,中國還在俄烏戰爭中支持俄羅斯,因此英國必須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蘇納克則指出,中國是英國和全球安全的頭號威脅,若他成為首相,將捍衛英國的價值觀。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所所長曾銳生分析,英國首相候選人的口號不容易實現,撇除關閉孔子學院這類較為簡單的承諾,特拉斯如果繼任首相後,繼續使用種族滅絕一詞來談論新疆,恐怕會使英中關係嚴重惡化。

曾銳生表示,保守黨比英國群眾更關心中國政策,這也是為何他們針對中國問題展開辯論,但他認為,雙方只關注誰對中國比較軟弱,而非英國對中戰略應該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