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為何攻擊敖德薩? 英國防部:烏軍反艦飛彈打亂入侵計畫

俄羅斯先前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敖德薩港,英國國防部認為,這是因為烏克蘭的反艦飛彈戰力對俄羅斯構成重大威脅。(法新社)

俄羅斯先前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敖德薩港,英國國防部認為,這是因為烏克蘭的反艦飛彈戰力對俄羅斯構成重大威脅。(法新社)

2022/07/2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經進行超過5個月,烏軍與俄軍仍在烏克蘭東部及南部持續交戰,英國國防部26日發布戰情分析,指出俄羅斯先前攻擊烏克蘭敖德薩(Odessa)的目的是因為忌憚反艦飛彈,而烏克蘭的反艦飛彈戰力大幅破壞俄羅斯的入侵計畫。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國防部宣稱俄軍在7月24日發射巡弋飛彈擊中敖德薩港內的1艘烏克蘭軍艦和一批反艦飛彈,但實際上,並沒有飛彈擊中「上述目標」的相關跡象。

針對俄軍說法,英國國防部認為,俄羅斯將烏克蘭部署的反艦飛彈視為限制俄軍黑海艦隊戰力的主要威脅,大幅破壞俄軍的整體入侵計畫,因為俄軍目前無法藉由實施兩棲作戰來奪取敖德薩。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未來將持續把烏克蘭的反艦能力作為優先剔除的目標,但俄羅斯軍方內部面臨情報過時、缺乏計畫、組織動員效率不佳等問題,這很有可能拖延俄羅斯的軍事目標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