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公佈6代戰機「暴風雨」研發細節 目標2027首飛、2035服役

英國研製的第6代戰機「暴風雨」目標在2027年首飛,2035年服役。(法新社)

英國研製的第6代戰機「暴風雨」目標在2027年首飛,2035年服役。(法新社)

2022/07/2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18日在法恩堡國際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公佈目前正在研發的第6代戰機「暴風雨」(Tempest)相關期程,目標在2027年首飛,2035年加入英國皇家空軍服役。

綜合外媒報導,「暴風雨」研製計畫是英國第6代戰機「未來空中戰鬥系統」(Future Combat Air System,FCAS),FCAS包括負責機身設計和軟體系統模擬的英國貝宜系統公司(BAE Systems)、義大利李奧納多(Leonardo)負責電子系統整合設計、跨洲軍武製造商MBDA負責武器開發,勞斯萊斯(Rolls-Royce)負責引擎。「暴風雨」被設計為第6代匿蹤戰鬥空中平台,計劃從2035年開始服役,逐步取代歐洲颱風戰鬥機機隊。

BAE首席執行長伍德伯恩(Charles Woodburn)表示:「我們意識到我們有責任提供可靠的空中作戰能力,BAE公司正與積極的英國成熟供應鏈合作,以加速英國未來空中力量創新,同時也整合新技術,讓皇家空軍及其盟友能夠領先於對手。」

另外,李奧納多也在航展中宣布,正與日本三菱電機合作研發名為「美洲豹」(JAGUAR)的新雷達技術系統,透過未來新戰機的網路化感測器整合功能,整合不同載具與感測器的偵測能量,強化新一代雷達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