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雷神公司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武器 與洛馬競爭武器合約

雷神公司近日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圖為雷神公司釋出的HAWC武器原型示意圖。(路透)

雷神公司近日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圖為雷神公司釋出的HAWC武器原型示意圖。(路透)

2022/07/19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上週證實在加州外海成功發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高超音速(亦稱極音速)武器,美國國防部18日在一份聲明中提到,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也在近期成功測試。

根據《路透》報導,「高超音速吸氣武器概念」(HAWC)開發計畫由美國國防高階研究計畫局(DARPA)執行,並與美國空軍合作實施。目前雷神與洛克希德馬丁正在爭取這項武器合約,自去年9月以來雷神的產品2次試射都成功,洛克希德馬丁則試成功1次、失敗1次。

美國國防部18日在一份聲明指出,日前成功試射雷神公司的HAWC武器,在飛行測試期間,飛機在空中釋放雷神的HAWC武器,點燃「超燃衝壓引擎」後,將武器原型在大氣層內加速到5馬赫(5倍音速)的速度,時速高達6200公里,武器原型以5馬赫速度飛行約300海浬(約555公里)的距離。

雷神公司飛彈與國防業務部門總裁克雷默(Wes Kremer)在聲明稿中提到,提升美國的高超音速武器能力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國家任務,「這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飛行測試得以連續成功,讓我們對HAWC武器原型的技術成熟度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