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了?英國保守黨魁選舉第2輪投票 前財相蘇納克保持領先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為選出新黨魁和首相,14日進行第二輪投票,前財政大臣蘇納克(見圖)票數依然最高,保持領先。(路透)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為選出新黨魁和首相,14日進行第二輪投票,前財政大臣蘇納克(見圖)票數依然最高,保持領先。(路透)

2022/07/15 05:35

首次上稿 00:38
更新時間 0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為選出新黨魁和首相,14日進行第二輪投票,繼第一輪2人出局後,這次又再淘汰1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票數依然最高,保持領先。

綜合外媒報導,進入第二輪投票的候選人,依第一輪票數多寡依序是蘇納克、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及總檢察長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

與13日首輪投票相同,6名候選人需要獲得至少30票才能進入下一輪投票,布瑞弗曼第二輪只獲得27票遭淘汰,蘇納克拿下101票保持領先,接著依序是摩丹特(83票)、特拉斯(64票)、巴登諾克(49票)、圖根哈特(32票)。

儘管蘇納克保持領先,但賭盤最看好的人選是摩丹特,而低空飛過門檻的圖根哈特,是唯一第二輪票數比第一輪少的人,丟失了5票,但他表示將繼續競選,並將參加即將舉行的電視辯論,向公眾展示他對英國的「願景」。

保守黨計畫在15日、17日及18日舉行3場電視辯論,18日進行第三輪投票,最終將於9月5日選出下一任領導人,取代強森(Boris Johnson)成為英國新首相。

儘管蘇納克保持領先,但賭盤最看好的人選是摩丹特(見圖)。(歐新社)

儘管蘇納克保持領先,但賭盤最看好的人選是摩丹特(見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