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會沙國王儲將避免握手 引發政治正確聯想

2022/07/14 04:21

〔中央社〕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週造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期間,為加強防疫將盡量減少握手等直接接觸。但學者質疑,白宮是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國王儲握手合照。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搭乘總統座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前往以色列時,媒體問及有關於報導稱拜登這次中東行將不會握手一事。

蘇利文告訴記者:「我們正處於疫情大流行期間,我們將設法減少接觸,加強戴口罩措施…盡量降低疫情傳播。」

路透社指出,拜登將於本週會見沙烏地阿拉伯實質領袖、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白宮改變防疫措施,可能讓拜登得以避免被拍到與對方握手。

2018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拜登曾痛斥沙國是「賤民」(pariah)國家。

哈紹吉是沙國政治異議人士,擁有美國居留權,美國情報單位相信,穆罕默德.沙爾曼是哈紹吉遇害一事的幕後主使。

美國外交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級研究員瑞戴爾(Bruce Riedel)對此發表評論。

瑞戴爾表示,白宮極力試圖避免出現拜登與沙國王儲的握手合照,特別是在「華盛頓郵報」社論譴責兩人見面一事後,防疫只是藉口。11107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