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成北約技術合作計畫準成員 烏俄多邊協商糧食出口(不斷更新)

烏軍攻擊俄軍彈藥庫,擊殺52名俄軍。圖為俄軍士兵。(美聯社)

烏軍攻擊俄軍彈藥庫,擊殺52名俄軍。圖為俄軍士兵。(美聯社)

2022/07/14 00:18

首次上稿:09:23
更新時間: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13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立陶宛輸電系統營運商Litgrid 13日表示,負責協調歐洲各國輸配電的「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European Network for Transmission System Operators for Electricity, ENTSO-E)已同意,倘若波羅的海三國被俄羅斯切斷電網,ENTSO-E會在「24小時內」與波羅的海三國的電網連網。

*在聯合國(UN)與土耳其官員的陪同下,俄羅斯與烏克蘭的代表團今(13)日在伊斯坦堡(Istanbul)展開談判。烏克蘭希望透過協商,讓俄國取消對黑海的封鎖,使小麥等穀物順利出口。

*烏東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昨天(12日)正式在俄羅斯開設大使館,據悉還將爭取北韓承認該地區獨立。

*葡萄牙今年5月批准15輛M113裝甲運兵車,以及5門二戰時期的M114式155mm牽引榴彈砲,不過後者遭烏克蘭婉拒。

*西班牙國防部將向烏克蘭武裝部隊轉移20輛M113裝甲運兵車與10輛豹2A4戰車,讓他們能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12日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宣布,波蘭將向烏克蘭交付另一批「蟹式」(AHS Krab)自走砲。

*烏克蘭記者辛巴尤克(Roman Tsymbaliuk)11日在臉書PO文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砲擊赫爾松地區,造成許多俄羅斯士兵與軍官死亡,俄軍第20機步師指揮官戈羅貝茨(Alexey Gorobets)上校也在死亡名單上。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12日宣布,烏克蘭已成為「多邊互操作性計畫」的準成員,該計畫落實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軍隊技術合作,今後烏克蘭將有權共同制定、修改北約作戰指揮系統的關鍵標準。

*烏克蘭軍方表示,烏軍12日襲擊赫爾松(Kherson)地區新卡霍夫卡鎮(Nova Kakhovka)的一處俄軍彈藥庫,造成52人死亡,損失多輛裝甲車及其他軍備,從現場空拍圖也可以看到,彈藥庫爆炸後宛如隕石撞擊,出現大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