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命自拍!擅闖1281公尺維蘇威火山頂 意外墜入火山口中

日前有遊客擅自闖到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山頂後,自拍但意外墜入火山口內。(法新社)

日前有遊客擅自闖到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山頂後,自拍但意外墜入火山口內。(法新社)

2022/07/12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舉世聞名的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是義大利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日前卻傳出有群觀光客為自拍闖進當地禁止外人進入的道路,前往海拔1281公尺的山頂,結果在自拍時,意外有1人墜入火山口中,所幸救難人員及時將他救出,不過事後這些觀光客將面對當局控告「非法入侵」。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1名23歲的男子與3名親戚,9日時一起前往維蘇威火山觀光,然而他們不願購買門票進入,於是偷偷闖進官方不對外開放、非安全路線的小徑上,更爬上海拔1281公尺的山頂後,站在火山口邊開始危險自拍。

其中23歲男子在自拍時,因手機不慎掉滑進火山口中,他見狀立刻跟著跳下去,試圖拿回他的手機,結果失去平衡,直接墜入到幾米深的火山口內。其他人立即通報警方協助,而聞訊而來的當地嚮導則先從熟悉的路線,繞進了火山口內,再慢慢男子帶到火山口邊,最後由警方派出的山區救援直升機,將他送至醫院急救。

所幸這名男子相當幸運,只有手部和背部有輕微地割傷與瘀傷,不過事後他與3名親戚將被控告「非法入侵」,因為他們不但沒有購買門票就擅自闖入火山裡,還走了非常多條標註極其危險的路段。

據了解,維蘇威火山曾在西元79年大噴發,並導致龐貝城(Pompeii)數萬人被活埋,最終亡城而聞名,目前仍是義大利最活耀的火山之一,也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