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籲中國施壓緬甸軍政府回歸民主 稱符合北京利益

緬甸軍政府暴行仍持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各國追究緬甸軍政府責任。(法新社)

緬甸軍政府暴行仍持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各國追究緬甸軍政府責任。(法新社)

2022/07/10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在曼谷舉行的會談上,呼籲中國與東南亞各國向緬甸軍政府施壓,力促該國回歸民主道路,布林肯表示,此舉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綜合外媒報導,布林肯在面會緬甸民主活動人士後對記者說,為了讓緬甸回到民主道路,將會繼續與其他國家向緬甸軍政府施加壓力,「我認為東南亞國協(ASEAN)各國都需要承擔起這些責任。」

去年4月,東南亞國協與取得政權的緬甸軍政府達成5點共識,其中訴求就包括與反對派對話。布林肯表示,非常重要的是,東協成員國得要求緬甸軍政府遵守這5點共識,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緬甸軍事政變後,日前首度訪緬甸,布林肯表示不與置評,但他也呼籲北京支持國際社會對民主的追求。他說,「我認為,看到緬甸重回被政變嚴重破壞的道路,這是中國義不容辭的責任,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自去年政變以來,緬甸軍方對少數民族增加軍事壓力,因其在多條戰線上遭到阻力,其中包括與被推翻政府結盟的民兵組織。布林肯坦言,美國對緬甸的制裁戰略沒有結果,「不幸的是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積極的作為,相反地,我們仍繼續看到緬甸人民受到鎮壓」、「我們看到該政權持續犯下暴力行為,且所有的反對派仍在監獄裡或流放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