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柯鹼大王」逃亡28年 黑手黨要角引渡回義大利

莫拉比托在警方大隊人馬嚴密保護下自巴西引渡回義大利。(路透社)

莫拉比托在警方大隊人馬嚴密保護下自巴西引渡回義大利。(路透社)

2022/07/07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5歲米蘭「古柯鹼大王」羅柯‧莫拉比托(Rocco Morabito)去年五月在巴西與義大利警方合作下被捕,昨天(6日)被引渡回義大利,結束了28年的逃亡生涯。

綜合外媒報導,莫拉比托是義大利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的重要成員,同時也是國際間販運古柯鹼的主要人物。他建立了數條主要南美洲與義大利之間的古柯鹼走私路線,從年輕的時候就在米蘭打響自己在販毒地下世界的名號。

莫拉比托在1994年開始逃亡到巴西,2002年開始定居在烏拉圭。他使用假的巴西護照與假名卡佩萊托(Francisco Capeletto),在當地生活至少13年。莫拉比托平時生活相當低調,直到他替女兒辦了一場奢華的生日舞會,才讓人發現他的來歷特殊。不過最終因為莫拉比托在替女兒在學校註冊時使用了真名,才讓他引起警方注意。

2017年9月,莫拉比托搬進烏拉圭首都的飯店時遭到逮捕。不過在2019年時,莫拉比托在等帶引渡回義大利的期間,成功與三名犯人逃獄,直到2021年才在巴西的若昂佩索阿(João Pessoa)再度遭到逮捕。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在上個星期,批准本月6日將莫拉比托引渡回義大利,結束逃亡28年的生活。莫拉比托因為他的販毒罪行,恐面臨30年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莫拉比托曾於2017年被捕,圖為當時拍下的照片。(美聯社資料照)

莫拉比托曾於2017年被捕,圖為當時拍下的照片。(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