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美商務部撂話「關門大吉」 中芯國際:從沒有俄羅斯客戶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對中芯國際撂狠話,表示若發現該公司繼續向俄國提供晶片,就會讓它關門大吉。(彭博)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對中芯國際撂狠話,表示若發現該公司繼續向俄國提供晶片,就會讓它關門大吉。(彭博)

2022/07/07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雷蒙多(Gina Raimondo)日前撂狠話,點名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可能無視美國對俄製材繼續向俄羅斯提供晶片,要是不立即停止供應,美國就讓這家公司「關門大吉」。對此,中芯國際週三回應宣稱,公司從來沒有俄羅斯的客戶。

綜合外媒報導,雷蒙多上月29日表示,若確認中芯國際或其他中國半導體公司繼續向俄羅斯供應晶片,就會關閉這些公司。她還指出,自從美國與盟友因應烏克蘭遭入侵對俄實施出口管制以來,全球對俄的晶片出口已銳減9成。

針對美商務部撂下的重話,中國有投資者就在上海證交所所建立的溝通平台「上證e互動」提問,中芯國際是否有俄國客戶,中芯國際回應稱「公司始終堅持合規經營,從來沒有俄羅斯客戶」。

事實上,這不是雷蒙多第一次對中國企業放話,今年3月時,她就任何違反美國對俄羅斯出口限制的中國企業,都可能會被切斷生產所需的美國設備和軟體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