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菲爾鐵塔鏽跡斑斑 專家:應全面關閉維修

有專家報告表示,艾菲爾鐵塔到處都是鏽跡,應該需要關閉全面維修。(路透)

有專家報告表示,艾菲爾鐵塔到處都是鏽跡,應該需要關閉全面維修。(路透)

2022/07/05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知名地標、法國文化象徵,巴黎的艾菲爾鐵塔,為了迎接2024巴黎奧運,斥資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8.6億)進行重漆工作,不過有專家報告表示,鐵塔到處都是鏽跡,應該需要關閉全面維修。

《路透》引述法國雜誌《瑪麗安娜》(Marianne)報導,專家機密報告指出,這座鐵塔的狀況很差,而且鏽跡斑斑,一名塔樓經理稱,若古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鐵塔設計者)現在參觀這個地方,肯定心臟病發。

《瑪麗安娜》引述報告內容表示,鐵塔大約30%的面積應該除鏽,然後塗上兩層新塗層,但由於疫情大流行和舊油漆中鉛的存在導致工作延誤,目前只有5%得到處理;雜誌指出,鐵塔管理方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卻不願長時間關閉塔樓,因為這將失去旅遊收入,每年艾菲爾鐵塔接待約600萬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