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首長示警:普廷仍想侵佔烏克蘭大片領土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仍希望奪去烏克蘭大部分領土。(法新社)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仍希望奪去烏克蘭大部分領土。(法新社)

2022/06/30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目前仍持續進行中,兩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戰,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29日指出,美國情報機構評估烏俄戰爭走勢,皆認為戰爭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且俄羅斯總統普廷仍希望奪取烏克蘭大部分領土。

根據《路透》報導,海恩斯在一次會議中提到,烏俄戰爭形勢依然險峻,俄羅斯對西方的態度也正在加強,烏克蘭軍隊在戰爭初期瓦解俄軍想奪取首都基輔的意圖,迫使莫斯科當局將目標減少到「侵佔烏東」,但普廷其實仍打算占領烏克蘭的大片領土,普廷的政治目標與之前大致相同。

但海恩斯也表示,俄軍戰鬥力在歷經4個月的戰鬥後已有大幅退化,俄軍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實現普廷的目標。海恩斯指出,美國情報機構分析3種可能性,最有可能的是一場更為激烈的衝突,俄軍會在沒有喘息空間的狀況下獲得收益,另外也有可能發生俄羅斯取得重大突破,又或者是烏軍成功穩定前線態勢、同時在南線戰場取得少量進展。

不過由於俄軍持續戰鬥,部隊人員耗損極大,海恩斯認為,俄羅斯要花費數年時間才能重建軍隊,在重建期間內,估計俄羅斯會更加依賴他們的「不對稱工具」,包括網路攻擊、控制能源,甚至是以核武發揮影響力,但與此同時,俄軍不太可能同時進行多項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