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人暴力事件毀譽 河北唐山遭撤「文明城市」資格

河北唐山10日發生一群男子搭訕不成,圍毆女子的暴力事件。(路透)

河北唐山10日發生一群男子搭訕不成,圍毆女子的暴力事件。(路透)

2022/06/22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河北省唐山市日前發生一群男子圍毆女子事件,不僅引發中國社會譁然,外媒也都開始關注起中國女性處境問題。今有中官媒指出,唐山原本入選「全國文明城市」超過10年,在發生暴力事件後,其資格已被撤除。

「全國文明城市」是2005年開始,由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簡稱文明辦)評選,每3年一次,在中國被稱為全國城市綜合類評比中的最高榮譽。唐山從2011年入選後,2014、2017、2020年都連續入選。

根據《人民日報》旗下《中國城市報》 報導,唐山市的「全國文明城市」資格近日已被中央文明辦停止,外界都認為與打人案有關。中國城市報還說:「文明城市榮譽屬於全體市民,不容抹黑和褻瀆。社會各界都應格外珍惜、共同守護文明的善意和城市的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