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畫家」自售畫1幅逾百萬元 上海市檢察長落馬被查

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接受調查,被曝是中國神秘畫家「東方塗欽」。(圖擷自微博)

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接受調查,被曝是中國神秘畫家「東方塗欽」。(圖擷自微博)

2022/06/12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於今年6月1日被中共紀檢監委帶走調查,當時的說法是「嚴重違紀違法」,中媒續追原由,發現他就是神秘畫家「東方塗欽」,每幅畫在公開拍賣時都拍出高價,最高成交價曾到40.25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73萬元)。

最新一期的《中國新聞周刊》報導,中國藝術界有位神秘的畫家及詩人叫「東方塗欽」,幾乎無人見過其真面目,連在其相關的藝術拍賣的簡介上也都沒有真名,更有趣的是,東方塗欽的畫作多次被拍出高價,曾在2013年12月7日1幅油畫以40.25萬元的價格成交。

經多方證實,「東方塗欽」就是張本才;且疑似他是以做為變相的收取賄賂,他的妻子也也一併被帶走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張本才今年55歲,長期在檢察系統機關報「檢察日報」任職,從基層做起,一路高升,至檢察日報社社長、黨委書記、總編輯、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主任。2016年1月空降上海,任上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迄今,當時,還是最年輕的省級檢察院一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