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型無人艦測試 軍網分析:美海獵號翻版

中國正開發一艘與美國無人軍艦海獵號(Sea Hunter)相似的船艦。(翻攝自推特)

中國正開發一艘與美國無人軍艦海獵號(Sea Hunter)相似的船艦。(翻攝自推特)

2022/06/10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有消息指稱,中國正開發一艘與美國無人軍艦海獵號(Sea Hunter)相似的船艦。近日有網友在推特上進一步透露此艦的資訊,表示這艘無人艦已於6月7日在浙江省附近進行首次海上公試。

據《The Drive》報導,該網友推特上的貼文表示,一項尚未公開的無人艦艇項目在浙江省舟山市舟山島附近進行首次測試,此次的重點將放在無人艦的自主航行功能上,以確保能夠達成巡邏海洋區域的目的。

報導還提到,由照片可以分析出這艘無人艦採用了三體船結構,意思是中間為主船體,而旁邊各有一個大小相同的船體做為輔助。貼文中也補充此無人艦的排水量約200噸,長約為151英尺,巡航速度為20節(37公里/每小時)甚至更快,但該用戶也說明,有知情人士表示該自主航行功能在進入擁擠海域時會出現問題。

這艘無人艦被認為與美國無人軍艦海獵號極為相似,雙方的共同點除了構造都是三體船設計外,也同時採用了自主航行功能,但還是有細微差距。在規模上,海獵號長度約為 132 英尺,滿載排水量為 145 噸,最高航速為 27 節(50公里/每小時),且中國版有錐形桅杆和傾斜的甲板室,海獵號則為傳統配置。

美軍海獵號。(路透社)

美軍海獵號。(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