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提升戰場技術優勢!美海軍正式接收第2艘無人軍艦

美國海軍近日接收第2艘無人軍艦「海鷹號」。(翻攝自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近日接收第2艘無人軍艦「海鷹號」。(翻攝自美國海軍)

2021/04/13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接收第2艘無人軍艦「海鷹號」(Sea Hawk),其配置獨特,能夠在不需維護人員或工作人員的狀況下,自主運行長達數個月,將使美國水面戰力再提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8日從負責打造無人水面載具(USV)的美國雷多斯(Leidos)公司,接收了第二艘中型無人軍艦「海鷹號」,該艦為美國無人軍艦海獵號(Sea Hunter)的姊妹艦,排水量約147.3噸,油料可搭載近5.3萬公升,相較於海獵號有所提升,該艦將加入美國海軍位於加州的水面發展中隊。

雷多斯公司海事系統方案副總裁布林茨霍佛(Dan Brintzinghoffer)指出,他們不只是把自動導航系統安裝至現有船隻,還針對現有的無人水面載具進行研發,將機械、電子等系統都進行獨特配置的整合,如此一來,不需維護人員、操作人員,「海鷹號」的配置可使其自主連續運行長達數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