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籲勿羞辱俄國 政敵法國「女版川普」聲援

勒班(左)與俄國總統普廷的交情,在法國總統大選中,遭馬克宏猛烈攻擊。(法新社資料照)

勒班(左)與俄國總統普廷的交情,在法國總統大選中,遭馬克宏猛烈攻擊。(法新社資料照)

2022/06/08 16: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生靈塗炭,先前不斷斡旋烏俄雙方停火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因一再呼籲「不要羞辱俄羅斯」引發強烈反彈,不過馬克宏的政敵、有法國「女版川普」之稱的極右派領導人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卻逆風力挺,強調不但不能羞辱,還必須繼續與俄羅斯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對話。

勒班4月代表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國民聯盟」參選總統,她親俄的立場遭馬克宏緊咬不放,最後敗下陣來。

勒班7日在法國新聞廣播電台(France Info)的節目中訪談中,被問及是否同意馬克宏「不該羞辱俄羅斯」的看法時,強調她與馬克宏看法一致。

她說:「是的。我不明白澤倫斯基總統為什麼要在這件事上責備他,因為烏克蘭總統自己也說過,唯一的辦法是透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馬克宏嘗試透過對話來制止戰爭,並沒有錯。」

除了勒班,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Silvio Berlusconi)是另一位同情莫斯科的西歐政治人物,他日前投書義大利右派媒體《新聞報》(Il Giornale),稱烏克蘭事件表明西方與世隔絕,被世界其他地區孤立。

法總統馬克宏(右)多次與俄總統普廷(左)協調烏俄衝突。(路透)

法總統馬克宏(右)多次與俄總統普廷(左)協調烏俄衝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