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水不變!英國大規模試辦「週休3日」 數千勞工參與

英國數十間公司實施週休3日制度。示意圖。(彭博)

英國數十間公司實施週休3日制度。示意圖。(彭博)

2022/06/07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休3日」的工時制度近年受到越來越多關注。英國當地時間週一啟動一項大型測試,上千名遍布各行業的勞工開始實施週休3日,了解減少工時的情況下是否仍能發揮相同產能。

《CNN》報導,由英國非營利組織「4 Day Week Global」、智庫「自治」(Autonomy)與來自劍橋、牛津和波士頓大學的研究員合作,檢視來自70多間不同領域公司共3300名員工,在為期半年的每週工作4日且薪水不變的制度下,是否仍能維持百分之百產能。

參與測試的倫敦啤酒釀製廠經理歐羅克(Sienna O'Rourke)表示,公司最大的目標是提升所有員工的心理健康和福祉,「疫情讓我們對工作以及人們如何生活有了更深一層思考。我們參與的目的是要提升員工的生活,並成為這個世界在進步過程中的一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