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勞軍 透露曾前往烏東最前線

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東南部慰勞官兵,晚間更透露他在過去幾天曾去過烏東最前線的利西昌斯克以及蘇勒答爾。(路透)

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東南部慰勞官兵,晚間更透露他在過去幾天曾去過烏東最前線的利西昌斯克以及蘇勒答爾。(路透)

2022/06/06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抵禦俄羅斯入侵,烏東戰況目前十分激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東南部的烏軍陣地慰勞官兵,澤倫斯基於5日晚間的談話中透露,過去幾天他曾去過烏東最前線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以及蘇勒答爾(Soledar)。

根據《路透》報導,利西昌斯克位於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西南方幾公里,是烏克蘭東部戰線的最前線地帶,俄軍先前占領北頓內茨克近8成區域,近期烏軍反攻後,成功奪回被佔城區,目前控制北頓內茨克的半數城區。蘇勒答爾則是在利西昌斯克南方,鄰近頓內茨克州的城鎮巴克馬特(Bakhmut)。

澤倫斯基在5日的夜間談話中提到,他和總統府辦公室同仁曾一同前往利西昌斯克及蘇勒答爾,不過澤倫斯基並沒有透露太多探訪行程的時間與過程。隨後澤倫斯基也發布兩部影片,影片中澤倫斯基在類似碉堡的建築中與烏軍交談,並致詞及頒獎。澤倫斯基前往利西昌斯克及蘇勒答爾也是罕見的勞軍行動,而且是截至目前為止最接近前線的一次,對前線官兵的鼓舞作用也十分有效。

另外,澤倫斯基週日則前往札波羅熱訪問,參訪一家醫療機構,並和許多百姓交談,其中來自馬立波的難民,承諾會確保所有難民得到妥善安置。

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慰勞官兵。(路透)

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慰勞官兵。(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