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向基輔發射5枚巡弋飛彈 烏克蘭鐵路設施遭毀

基輔遭俄軍飛彈襲擊。(法新社)

基輔遭俄軍飛彈襲擊。(法新社)

2022/06/06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5日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多枚遠程巡弋飛彈,造成基輔周邊多座設施遭到襲擊,這也是基輔自從4月底以來首度被俄軍飛彈大規模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空軍表示,依照觀測數據,俄羅斯空軍在5日清晨6點從位於中亞的裡海發動襲擊,Tu-95轟炸機朝基輔發射多枚遠程巡弋飛彈。在來襲的5枚飛彈中,有4枚飛彈擊中基輔周邊多座設施,其中有1枚被烏軍防空系統擊落。

烏克蘭國家鐵路公司董事長卡米辛(Oleksandr Kamyshin)證實,4枚飛彈是瞄準基輔東部的鐵路車輛維修設施,但當地並沒有軍事設備,「俄羅斯的目標是打擊烏克蘭經濟和平民」,不過載客列車並沒有因此延誤。

基輔市長克利欽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俄軍飛彈來襲後沒有出現人員死亡,不過至少有1人受傷住院。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克里姆林宮採取了新一波陰險攻擊,今天(5日)對基輔的飛彈襲擊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盡可能殺死更多的人」。

俄軍瞄準烏克蘭鐵路維修設施進行攻擊。(法新社)

俄軍瞄準烏克蘭鐵路維修設施進行攻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