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損失逾5千億!烏克蘭首富擬狀告俄羅斯求償

烏克蘭首富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見圖)26日表示,將針對名下2座馬立波鋼鐵廠所受逾台幣5000億元損失,對俄羅斯進行求償。(法新社資料照)

烏克蘭首富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見圖)26日表示,將針對名下2座馬立波鋼鐵廠所受逾台幣5000億元損失,對俄羅斯進行求償。(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2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砲火摧殘烏克蘭馬立波市(Mariupol)長達數月,烏國首富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26日表示,已經在計畫狀告俄羅斯,將針對名下鋼鐵廠蒙受的170億元至200億美元(約台幣5000至5884億元)損失進行求償。

《路透》報導,烏克蘭首富亞赫米托夫名下位於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works)、伊里奇冶金廠(Illich Steel and Iron Works),飽受俄軍砲火摧殘長達數月,甚至成為烏國守軍抵抗俄軍的最後碉堡。

對此,亞赫米托夫今(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絕對會告俄羅斯並依據損失索求適當的賠償。」至於損失有多少?亞赫米托夫則指出,「因俄羅斯侵略而需要整修的價格,大約落在170億元至200億美元(約台幣5000至5884億元),最終價格將會包括在訴狀中」。

報導指出,亞赫米托夫的企業帝國自2014年烏東親俄叛軍開戰並佔領大片土地以來,早已蒙受巨大的衝擊。而自今(2022)年2月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降,亞赫米托夫名下鋼鐵、礦業集團Metinvest已全面暫停供貨。

亞赫米托夫也強調,自己從開戰以來一直都待在國內,他說:「我們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也相信一定會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