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四國提議 將凍結的俄國財產用於重建烏克蘭

烏克蘭政府日前評估,戰後重建經費得花上6000億美元。(路透)

烏克蘭政府日前評估,戰後重建經費得花上6000億美元。(路透)

2022/05/24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持續進行中,無論最後結果為何,烏國勢必得踏上一段繁重的重建之路。對此,歐盟四個成員國提議,把沒收而來的俄國資產用於重建烏克蘭的工作上。

《路透》報導,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斯洛伐克提交給歐盟財政部長的聯合信函指出,在俄國侵略行動落幕後,應把由歐盟凍結的俄國資產用於資助烏克蘭重建。

信中寫道,「重建烏克蘭的一大部分經費,包括賠償受俄國軍事侵犯所害的受害者,必須得由俄國來承擔。」信中也呼籲27個成員國準備對莫斯科實施新一輪制裁。

信中指出,「到頭來,要是俄國不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歐盟和俄國之間不應保有任何一絲貿易關係。確保我們的金融資產、產品和服務不會被用於俄國的戰爭機器。」

四國表示,歐盟和志同道合的國家已經凍結俄國個人、實體資產約3000億美元,「我們現在必須找出法律途徑,把這些資產的用途最大化,作為烏克蘭持續對抗俄國侵略及戰後國家重建的資金來源。」

烏克蘭月初曾提到,戰後重建的經費估計得花上約6000億美元。但由於戰事仍是未定之天,金額很有可能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