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頻爆猴痘病例 法、加、比利時、澳洲都有

電子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美聯社)

電子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美聯社)

2022/05/20 18:0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歐美各國20日再爆猴痘(monkeypox)病例,比利時與澳洲首度通報有確診病例,法國與加拿大的疑似病例被確診,至於西班牙則再添14起確診病例,該國累計有21起猴痘病例。

猴痘是一種輕微的病毒感染,主要在西非與中非的齧齒動物間傳播;大多數的人類病例源於直接接觸遭感染的動物,其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與皮疹;2大主要病毒株分別是剛果株與西非株,前者死亡率達10%,後者僅1%。

根據路透,比利時通報的首批猴痘病例有2例,分別是在安特衛普(Antwerp)與法蘭德斯布拉班特省(Flemish Brabant),當地媒體稱這2名患者曾出席同一場派對,但病情都不嚴重;比國衛生專家已就此開會研商對策,並預期會有更多確診病例。

澳洲20日也通報首例猴痘病例,病患是1名30多歲的男性,日前從英國返回墨爾本。此外,澳洲另有1例猴痘疑似病例,是雪梨的1名40多歲男子,日前去過歐洲。這2人目前都有輕微症狀。

至於法國與加拿大則是稍早的猴痘疑似病例被確診,皆為該國首度傳出有猴痘確診病例。根據當地媒體,法國的這1例確診病例在首都巴黎,加拿大則在調查魁北克省的17起疑似病例時,發現有2例確診。

此前在英國、葡萄牙、西班牙與美國等地皆傳出有猴痘病例。《華爾街日報》指出,猴痘在非洲以外地區十分罕見,歐美多國目前頻爆感染病例令人費解,畢竟猴痘雖能人傳人,但並不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