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罕見公開亮相 參訪倫敦「伊莉莎白線」鐵路

高齡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日現身倫敦帕丁頓車站。(法新社)

高齡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日現身倫敦帕丁頓車站。(法新社)

2022/05/17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鮮少公開露面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17)日突然現身參訪倫敦帕丁頓車站(Paddington Station),視察即將對公眾開放,以她名字命名的伊莉莎白線鐵路(Elizabeth line)。

伊莉莎白線原名橫貫線(Crossrail),是一條連接大倫敦區東西兩側的鐵路線,西側起點站為雷丁(Reading),東側則是申菲爾德(Shenfield),此外還有一條支線連接著英國最繁忙的空運樞紐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此項目的建設成本約為189億英鎊。

綜合《路透》、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伊莉莎白二世今日以一身亮黃色為基調的服裝到帕丁頓車站參觀,她最年輕的兒子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則在一旁陪同。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令人高興的狀況下,女王陛下出席了今天的活動,慶祝伊莉莎白線的竣工。」

愛德華王子(右)陪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參觀伊莉莎白線鐵路。(法新社)

愛德華王子(右)陪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參觀伊莉莎白線鐵路。(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右)在一旁與官員交談。(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右)在一旁與官員交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