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因俄烏戰爭受害! 英國炸魚薯條恐倒3千家

英國全國炸魚薯條聯合會表示,因為俄烏戰爭,約3000家炸魚薯條餐廳將在9個月內倒閉。(法新社)

英國全國炸魚薯條聯合會表示,因為俄烏戰爭,約3000家炸魚薯條餐廳將在9個月內倒閉。(法新社)

2022/05/17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根據CNN倫敦報導,全球食用油飆升,英國炸魚薯條因薄利多銷面臨巨大壓力,全國炸魚薯條聯合會更稱,「這是危機」,全國超達3分之1炸魚薯條餐廳在未來9個月內都可能倒閉。

根據CNN報導,炸魚薯條為英國知名美食,第一家餐廳在1860年代開業,隨工業化發展,炸魚薯條成為工人階級代表性食物。

全國炸魚薯條聯合會主席克魯克(Crook)表示,英國大約1萬家炸魚薯條餐廳,但自從俄國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他們原物料不斷飆漲,因為40%的鱈魚和黑線鱈來自俄羅斯水域,大約一半的葵花籽油是從烏克蘭進口的。

克魯克說,跟3月初相比,葵花籽油漲了83%,替代的棕梠油價格也翻了1倍。還有英國能源費用飆升、馬鈴薯肥料也漲價。英國對俄國斯白魚徵收嚴苛關稅,1箱鱈魚價格也從1年前的140英鎊(新台幣5040元)提高到270英鎊(新台幣9720元)。

克魯克表示,顧客都希望炸魚薯條價格是便宜的,但是1年前炸魚薯條價格是7英鎊(新台幣252元),目前大概是8.5英鎊(新台幣306元),約成長21%,以他營業的炸魚薯條餐廳為例,他已經失去一些過去週五的常客。

克魯克說,這場危機是他所見過的最糟糕的一次,英國約有3分之1的炸魚薯條店家都將在9個月內關閉。他是炸魚薯條餐廳二代,對他而言,這已經不僅是工作,而是傳承家族企業。

CNN報導,英格蘭銀行的數據,3月份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達到7%,為30年來的最高,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還可能達到10%。根據小企業聯合會調查,英國有超過50萬小企業,約有10分之1計畫明年關閉、縮小規模或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