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傷?失勢?俄參謀總長缺席勝利日閱兵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缺席勝利日大閱兵,掀起漫天疑雲。(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缺席勝利日大閱兵,掀起漫天疑雲。(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10 15: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慶祝二戰勝利77周年「勝利日」大閱兵,俄國最高階將領、擁有核彈發射密碼的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大將,竟然在這個重要場合消聲匿跡,有關他遭烏軍砲火打傷的傳言,再度甚囂塵上。

多家媒體報導,吉拉西莫夫4月底親自到哈爾科夫的伊久姆(Izium)督軍時,烏軍掌握消息後發動攻擊,造成約200名俄軍陣亡。儘管烏方稱發動攻擊時,吉拉西莫夫已啟程返俄,但有消息指出,吉拉西莫夫右腿受傷,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俄羅斯和美國官員也都沒有證實這些報導。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幾位軍事專家指出,吉拉西莫夫未現身,啟人疑竇。在以往勝利日大閱兵,格拉西莫夫通常陪在俄國總統普廷身邊。吉拉西莫夫被認為是策劃入侵烏克蘭的3大關鍵人物之一,其中包括普廷和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

軍事歷史學家馬斯(Cedric Mas)9日推文指出,普廷沒有利用他的勝利日演講宣戰或動員、製造核武器威脅或宣布「勝利」。他補充說:「吉拉西莫夫人在哪裡?。」

英國《金融時報》駐莫斯科辦事處主任塞登(Max Seddon)也注意到吉拉西莫夫明顯缺席,出現在普廷身邊的是國防部長紹伊古。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9日陪同普廷出席勝利日大閱兵。 (路透)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9日陪同普廷出席勝利日大閱兵。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