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專員:至少1百萬烏克蘭人被迫安置、送往俄境內

數百萬烏克蘭人民因戰爭流離失所。示意圖。(歐新社)

數百萬烏克蘭人民因戰爭流離失所。示意圖。(歐新社)

2022/05/10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造成當地生靈塗炭,大批民眾無家可歸。人權專員如今更指出,至少有1百萬烏克蘭人民被迫安置或送往俄國境內。

《CNBC》報導,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表示,「俄軍不只在佔領區隱瞞其罪行,還重新安置了每個他們認為不可靠的人」、「我們有證據證實,強迫驅逐是事先有所準備的行為。也有事實能夠證明,這些地區在有多少烏克蘭人及把他們驅逐到何處的問題上,有著確切的指示。」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自2月24日起至5月2日止,已知共559萬7483名烏克蘭難民逃往其他國家,其中307萬5240人選擇前往波蘭,佔逃難人數最多,次一名則為羅馬尼亞,佔83萬6173人,第3則為俄羅斯,佔68萬1156人。

聯合國人權監督任務上月記錄了109件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涉嫌監禁或強迫失蹤的案件。但烏國官員強調,這個數字並沒有顯示出數以萬計的平民經由過濾營被驅離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