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普廷「秘密情婦」!歐盟列入制裁黑名單

卡巴耶娃。(法新社資料照)

卡巴耶娃。(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06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4日提出對俄羅斯採取第6波制裁,其中包括6個月內逐步淘汰俄羅斯石油進口等措施。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退役體操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因與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被列為制裁對象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在內的制裁措施,已於週三由歐盟執行官提交給成員國批准,需27國一致同意。但迄今為止,匈牙利、斯洛伐克和其他東歐國家都拒絕該方案,堅持選擇退出或推遲石油禁令。

目前國際社會正緊盯普廷周圍的「螺絲釘」,目標是他的家人及關係密切者,據歐洲消息人士透露,卡巴耶娃已被歐盟加入「黑名單」,此外,為國家機構俄羅斯新聞社工作並具有「宣傳員」身分的另外三人也在歐盟提交的名單上。制裁提案若通過,歐盟將禁止卡巴耶娃入境並凍結其資產。

提案中提到,卡巴耶娃是國家媒體集團(National Media Group)董事會主席,該集團是一家控股公司,幾乎掌握所有俄羅斯媒體大量股份,而卡巴耶娃和普廷「關係緊密」。

現年39歲的卡巴耶娃比普廷小31歲,是2004年雅典奧運韻律體操金牌得主,曾被俄羅斯媒體評選為「俄國最性感運動員」,外界認為她與普廷有兩個孩子。不過普廷在2008年媒體首次報導他與卡巴耶娃的戀情時否認兩人關係。《華爾街日報》曾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導,卡巴耶娃和她的家人由於與普廷核心圈子有關連,而獲得個人財富,且卡巴耶娃是普廷財富的受益者。

普廷與卡巴耶娃。(路透資料照)

普廷與卡巴耶娃。(路透資料照)

卡巴耶娃。(法新社資料照)

卡巴耶娃。(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