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脫離納粹德國77週年 澤倫斯基首都廣場演講:和平之夢終成真

澤倫斯基4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廣場透過網路向丹麥群眾發表演說。(路透)

澤倫斯基4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廣場透過網路向丹麥群眾發表演說。(路透)

2022/05/0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總統澤倫斯基與軍民團結守護家園,並透過網路在友好國家發表演說,提高事件關注度;澤倫斯基4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廣場透過網路向丹麥群眾發表演說,向丹麥援烏表達感謝,「和平的夢終將成真」。

根據《CNN》,丹麥今逢脫離納粹德國掌控第77週年,4日晚間,透過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大螢幕與網路,澤倫斯基對參與週年紀念活動的丹麥民眾發表演說。「俄羅斯還沒有預備要停火,他們妄想著佔領烏克蘭和其他歐洲國家,他們依舊幻想著歐洲的自由會消失,但他們的夢想不會成真,」澤倫斯基強調,「和平的夢終將成真,一如77年前那樣」。

澤倫斯基表示,現在烏克蘭左右了歐洲大陸的未來,被戰事影響的不只是烏克蘭,還有鄰近周邊國家,「沒有人知道這場戰爭還會持續多久,但我確信距離自由之日已經不遠」。

他也對丹麥援烏表達由衷感謝,也呼籲丹麥民眾記住死亡的烏克蘭孩子們,「請記住這220名在戰爭中死亡的烏克蘭兒童,請記住,歐洲具備結束這種情況擴大的能力」。

丹麥民眾齊聚廣場聆聽澤倫斯基演講,手中舉著烏克蘭國旗與火炬,表達支持之意。丹麥自1940年4月9日遭到納粹德國佔領,至1945年5月5日納粹德國向盟軍投降為止。

丹麥民眾齊聚廣場聆聽澤倫斯基演講,手中舉著烏克蘭國旗與火炬。(美聯社)

丹麥民眾齊聚廣場聆聽澤倫斯基演講,手中舉著烏克蘭國旗與火炬。(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