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FSB與軍方傳密謀推翻普廷 頓內茨克俄軍佔領區油庫失火(不斷更新)

英國防部指出,俄軍軍力因侵略烏克蘭遭削弱。示意圖。(路透)

英國防部指出,俄軍軍力因侵略烏克蘭遭削弱。示意圖。(路透)

2022/05/04 16:48

首次上稿 5/4 09:13
更新時間 5/4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5月4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東歐網媒《NEXTA》官方推特PO出影片,可看到遠方冒出熊熊大火,濃密黑煙直竄天際,推文指出「俄軍佔領的頓內茨克地區馬凱耶夫卡區域附近有座燃油庫失火了」,並補充「是飛彈攻擊了油庫」。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傳出逮捕1名俄軍特務,他涉嫌向俄軍通風報信烏軍據點位置,讓俄軍可以精準砲擊。

*挪威先前軍援烏克蘭100枚「西北風」(Mistral)防空飛彈,目前已投入烏克蘭戰場中使用。

*消息指出,俄羅斯已決定入侵摩爾多瓦(Moldova),聶斯特河沿岸和烏克蘭邊境檢查哨的道路已被水泥塊擋住,證明該區域緊張的局勢正在升溫中。

*最近有傳言指出,俄羅斯軍方與聯邦安全局(FSB)正在計畫推翻普廷,希望能藉由政變來結束對烏克蘭的戰爭。

*《路透》報導,多名美國官員表示,他們仍對中國長期支持俄羅斯的做法保持警惕,但是他們所擔心的北京向莫斯科提供軍事及經濟的支援,至少目前還沒有發生。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指出,自4月1日開始,白俄羅斯部分地區的居民無法使用網路,這些地區被斷網是由特殊單位去執行的,因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與白俄羅斯軍方,不想要有俄軍在白俄境內活動紀錄被PO網。

*歐盟將對俄國祭出第六輪制裁,且涵蓋效果及爭議最大的石油禁運。對此,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已經表態不會支持,因為兩國對俄國的能源依賴程度短時間無法改變。

*澤倫斯基在《華爾街日報》於倫敦舉行的CEO理事會峰會上透過影片表示,侵略者必須被孤立,完全、徹底的排除在全球經濟外,這將使烏克蘭能夠為捍衛自身權利而戰。

*英國國防部3日在推特發布戰情報告指出,俄羅斯過去10多年來增加大筆軍事預算,執行軍事現代化計劃,但裝備現代化並沒有辦法讓俄羅斯拿下烏克蘭,現在俄羅斯的軍事力量反倒因為入侵行動而大幅削弱。

*美總統拜登視察反坦克武器「標槍飛彈」生產狀況,確保這款在烏俄戰爭中效果不俗的武器供應無虞。拜登在參訪過程中也向大眾喊話,強調若「不挺身對抗獨裁者,他們就會得寸進尺。」

*烏克蘭鐵路運輸負責人卡米辛(Oleksandr Kamyshin)表示,俄軍3日的攻擊行動襲擊烏克蘭中西部的6個火車站,造成嚴重破壞,至少有14列火車遇襲而延誤,顯示俄軍正針對烏克蘭鐵路運輸路網進行重點打擊,意圖切斷西方軍援。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聲稱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猶太人血統,導致俄國與以色列交惡。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聲明,指控以色列不懂納粹歷史,支持烏克蘭的「新納粹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