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疑餓死老人「遺體像是要開門」! 悲催事件惹怒中國網友

圖為老人住家門前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圖為老人住家門前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2022/05/04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上廣傳一則悲催的事件,在上海市靜安區一棟多戶住宅內,一名獨居老人於本月1日被發現疑似因過度飢餓而身亡,他隔壁的女性住戶隔天經過老人房門時,本應被抬走的老人遺體,竟然還在房內,發出濃烈惡臭味,女性住戶感嘆,過往該區曾進行5次核酸,老人從未下樓,但居委會卻不聞不問。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紛紛轉傳這起事件,訴說事件的是老人的鄰居,一位獨居女生,她說本月1日下午,有人到老人的房外敲門,但沒有人回應,於是報告居委,居委隨後帶人來開門,女子同時聞到強烈惡臭,懷疑老人被發現時已經過世,有目擊者則表示房門打開時,老人靠在門邊像是要開門,人已經瘦成皮包骨,疑似是餓死。

之後開始有相關人員前往大樓,老人的遺體理應被運走,但沒想到隔天(2日)女子經過鄰居房門時,卻發現門半開著,老人的遺體還靠在門內,讓她受到極大的驚嚇,她報警後警方拒絕上門,要她聯絡居委會,對方則回應,殯儀館使用車輛要排隊。

讓女子不滿的是,居委會拒絕透露殯儀館服務申請人,甚至連老人的名字都搞錯,直到當天傍晚遺體才被抬出,整個樓道也散發著濃烈的臭味,女子回憶稱過去她們曾做過5次核酸,但居委會明知道全小區只有老人沒有下樓,卻也未曾聞問,每一次快篩分發,也都沒有發到老人手中,讓她感嘆,哪怕居委會只要過程中關心過一次,老人或許就不會死。

微博疑似火速刪文處理,但這起事件已經引發中國網友怒火,痛批「這居然是21世紀的上海」、「文字可以抹除,圖片可以消失......但你能掌控人的記憶嗎」,另外也有不少人不斷重發事件內容,還有網友稱自己家對面的中年人也餓死了,死前四五天沒吃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