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點附近發生砲襲 烏克蘭副總理致歉:馬立波撤離行動受阻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資料照,路透)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資料照,路透)

2022/04/2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南港城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圍城濫炸已逾一個月,市內除了斷水斷電,外援物資也進不去,俄軍不但攻擊亞速造船廠(Azov shipyard),還包圍了亞速鋼鐵廠(Azovstal),狀況很不樂觀,而烏國副總理稍早也坦言,撤離行動因砲襲而受阻。

《半島電視台》報導,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21日晚間透過社群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我們向今日尚未等到撤離馬立波的市民致歉,由於(俄軍的)砲襲發生在收容點附近,迫使(人道)走廊被關閉。」

馬立波遭圍城濫炸迄今,市內基礎設施至少已逾90%受損,這也讓韋列舒克心急地說:「一切(撤離行動)都進展地相當緩慢,針對俄羅斯而言,一切(狀況)都非常複雜、混亂、遲滯,而且能肯定地說,(他們)不誠實。」

不過,韋列舒克還捎來好消息,她透露一支由4輛巴士所組成的車隊,20日從馬立波市內,撤出了79位烏國平民,將他們載往中東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