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踢到鐵板? 烏克蘭外長專程求援保加利亞碰釘子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左)與保加利亞外交部長鵑寇夫斯卡(右)握手合影。(路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左)與保加利亞外交部長鵑寇夫斯卡(右)握手合影。(路透)

2022/04/20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說服保加利亞提供軍援,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本週拜訪了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試圖說服保國高層支持烏克蘭,不過庫列巴似乎無法撼動保加利亞向來親俄的立場,他也因此出言諷刺。

《法新社》報導,庫列巴今(20)日在與保加利亞國會會議過後表示,「保加利亞政府與國會心知肚明烏克蘭求的是什麼,當你在打仗時,你會需要一切,從彈藥到戰機。我們給了所有北約(NATO)國家同樣的需求清單。」

「我們尊重保加利亞的政治環境,我們會讓國會還有政府決定何時,以及如何對烏克蘭伸出援手。」庫列巴也說,「但是我要再次聲明,那些心不甘情不願、優柔寡斷、反對提供武器與軍備給烏克蘭的人,他們實際上就是在對俄羅斯的入侵,還有殺害我國民眾的行為表達支持。」

保加利亞是輕兵器、彈藥、反坦克飛彈的生產大國,同時也是少數擁有前蘇聯米格-29戰機(MiG-29)的東歐國家,烏克蘭一直渴望接收這些米格戰機。

保加利亞外交部長鵑寇夫斯卡(Teodora Genchovska)今日表示,庫列巴週二的確與總理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國防部長札科夫(Dragomir Zakov)討論過軍援議題;庫列巴本日上午也與保國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見了面,但是拉德夫反對提供軍火給烏克蘭。

保加利亞執政聯盟成員之一的保加利亞社會黨(BSP)則威脅,若是政府軍援烏克蘭,BSP就會退出執政聯盟。該黨黨魁尼諾娃(Kornelia Ninova)一再聲明,只要她還在內閣,「哪怕是一根釘子」也不會給烏克蘭。

尼諾娃是保加利亞的經濟部長,掌管著軍武出口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